活动要闻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先贤教育故事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先贤教育故事

近日,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教育体育篇》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首播,每天两集,每集30分钟,共22集。中国教育电视台二、三、四频道(CETV-2、CETV-3、CETV-4)陆续重播。在该纪录片讲述的11位巨匠中,张伯苓与董守义两位均为南开先贤,3月14日20:45将首播《张伯苓》上下集,3月18日20:45首播《董守义》上下集。

《百年巨匠·教育体育篇》讲述蔡元培、陈嘉庚、张伯苓、黄炎培、吴玉章、马约翰、陶行知、叶圣陶、董守义、苏步青、蒋南翔等11位巨匠的生平事迹、教育思想、杰出贡献、历史影响以及对今天的启示,展示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情操和人格魅力,讴歌他们教育救国、体育强国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11位巨匠中,张伯苓是南开创校校长、著名爱国教育家,董守义则为南开“五虎队”教练,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不朽贡献。

该纪录片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教育电视台、百年巨匠(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策划制作。南开系列学校及有关校史专家参与拍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