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念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启用百年

    纪念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启用百年

    纪念专题 2023年10月7日

    100年前,严修、张伯苓等南开先贤在天津城南的一片十分荒凉的开洼地上,靠着多方募集社会捐助,建起了美丽的八里台南开园。著名诗人柳亚子先生当年参观南开校园后,曾发出“此为桃源仙境界,已和浊世隔尘埃”感叹。100年来,这座园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与天津这座城市的命运紧密相连,与南开这所大学的命运紧密相连,栉风沐雨,踏平坎坷,历经沧桑,留下了许多令人思考、值得回味、深受教益的故事。正是在这座园子里…

    阅读更多»
  • “从国帜三易到爱国三问”主题纪念活动

    “从国帜三易到爱国三问”主题纪念活动

    纪念专题 2023年9月29日

    今年是“国帜三易”事件发生125周年,在南开大学创校校长张伯苓先生提出“爱国三问”88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引用“爱国三问”5周年之际,南开大学联合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威海文旅集团及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天津市严修研究会、天津市张伯苓研究会,于9月18日九一八事变92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在甲午战争纪念地刘公岛共同举办“从国帜三易到爱国三问”主题纪念活动。 【系列活动】 “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