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周恩来与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出版

《周恩来与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出版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敏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缅怀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近日,由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徐行教授主编的《周恩来与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一书(上下册)已通过了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以及中宣部重大题材领导小组审批,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该书系第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这次高规格的国际学术盛会由南开大学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和周恩来研究中心承办。全书收录99篇论文,作者为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及周恩来总理的亲属。

  该书从周恩来的综合评价和思想品格、周恩来青少年时代和民主革命生平事迹、周恩来与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和重要政治人物的关系、周恩来与党的统一战线、周恩来与新中国经济和文化等各项建设、周恩来外交思想与中外关系等六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探讨,挖掘了一批新史料,提出了一些新观点,代表了当今国内外周恩来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最高水平。

  南开大学作为周恩来总理的母校,一直走在国内外周恩来研究的前列,五年一届的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已成为南开大学的一个知名学术品牌。《周恩来与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的出版,不仅为研究者提供了最新成果和重要参考资料,也将对持续推动周恩来研究向纵深发展、对弘扬和学习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思想品德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新闻